2017年4月2日星期日

哪種的現代養生效果最好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不僅能讓你體質增強,還可以起到防治疾病、延年益壽的保健功效。那麼,運動的種類有很多,哪種的現代養生效果最好?接下來,小編我就為你盤點十五種運動養生法,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
健康養生是近年深受關注的話題!不論中醫或西醫,都研製很多健康食品,尤其中醫調理的療程和副產品,更是大行其道!健康情報專區,邀請不同範疇的醫生,中西合璧,為你深入解開坊間的養生疑團,更會糾正不少流傳的誤解。
  (1)梳發法:兩手十指微屈成爪形,從頭部前面向後方輕輕地梳理,可以反複做。能改善頭部血液循環,防治高血壓,提高智力。
  (2)浴面法:兩眼閉上,前後搓動兩手掌18次,然後將兩手掌面從鼻旁兩側向上按摩到前額,再向兩側分開按摩到太陽穴,最後按摩到下頜,反複浴面18次。能保持面部皮膚光澤有彈性,消除皺紋。
  (3)目運法:兩眼睜開,眼珠慢慢地向上下、左右、遠近各活動18次,再向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轉動18次。能提高視力,防治眼病。
  (4)揉鼻法:兩手中指放在鼻孔兩旁,輕輕地揉按36次。能防治感冒、鼻炎。
  (5)叩齒法:先後叩上下門牙和兩側大牙48次,叩的力量要輕。能防治牙病。
  (6)攪舌法:口唇輕閉,將舌頭放在牙齒外面,嘴唇裏面,按順時針和逆時針兩個方向慢慢地轉動,各做18次。能防治牙周炎。
  (7)咽津法:將口腔中唾液,慢慢地吞咽到胃腸小腹。能幫助消化。
  (8)抬頭法:頭部由前向後慢慢抬起,反複做18次。能防治頸椎病。
  (9)彈耳法:將兩手掌心捂住兩側外耳道,輕輕地抬起放下。可防治鼓膜內陷及耳病。
  (10)揉腹法:兩手掌心重疊放在肚臍上,先按順時針方向揉腹12次,再逆時針方向大范圍揉腹12次。能防治肝、膽、胃、腸諸病。(注意:便秘宜順時針摩腹,腹瀉宜逆時針摩腹。)
如何瞭解排卵 期 計算 方法呢?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一般細心的女性朋友們跑上幾家專業的醫院可以瞭解一些方法和技巧,但是這些方法和技巧的準確程度就沒有那麼高了.
  (11)轉腰法:將兩手掌輕輕地放在兩側腰部的腎俞穴上,慢慢地向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旋轉6次,然後再向左側和右側各轉腰6次。能防治腰椎病、腰肌勞損。
  (12)提肛法:吸氣時慢慢地收腹提肛,呼氣時慢慢地鼓腹松肛,這樣反複做18次。能防治痔瘡、大小便失禁。
  (13)搖肩法:兩手臂由前後上下各搖動18次。能防治肩周炎。
  (14)蹲膝法:兩膝稍屈,再伸直,上下反複做18次。能防治關節炎,增強下肢肌力。
  (15)顛跟法:兩腳跟慢慢踮起後保持一會,反複做18次,站立,坐著時都可做。能防治增強體力。

0 评论:

发表评论